打電動也能學程式語言!微軟Minecraft搖身成為電腦程式教材

圖說明

許多小朋友、學生,每天都花上大把時間來打電動,微軟旗下受歡迎的遊戲Minecraft就是其中之一,但是,如果這些打電動的時間不再只是「浪費」,而是轉換成程式學習課程呢?

微軟前日宣布,與非營利組織Code.org一起推出教學版的Minecraft遊戲,畫面就跟原本的遊戲介面一樣,只是原本蓋房子的概念結合程式語言,把每個磚頭變成電腦程式,來讓孩童對程式有基本接觸與瞭解。這次所設計的14堂課程,將會被作為Code.org今年工作坊Hour of Code的教材,在美國全球進行。對Code.org而言,Minecraft男女皆宜的遊戲特色,正是讓他們能夠同時吸引男孩與女孩加入課程。

圖說明

而對微軟而言,藉由合作機會,他們將把Hour of Code工作坊設在自家零售店面與辦公室,同時贈與Windows產品禮券給工作坊教師。希望能從Google的Chromebooks手中搶回教師顧客,同時,也讓小孩習慣Windows產品,影響他們未來的購買決策。

光是2014年,Minecraft就吸引所有Xbox 360玩家(大部分都是小孩),花上19萬9722年的總和時間在這款遊戲上。Minecraft是微軟在去年從Mojang手中以25億買下,這款遊戲的概念已經不只一次被用在教育上,澳洲政府使用它作為國家公園設計素材之一,而線上課程Youth Digital也教小孩自己寫程式,客製化Minecraft遊戲中的環境與角色。

 

文章來源:數位時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