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忠謀給大學生的7個忠告 學習中英文表達行銷自己

(圖片來源:中央社提供)

台積電董事長(2330-TW) (TSM-US)張忠謀昨(18)日下午到國立交通大學演講,主題是「給大學生的幾個忠告」,包括學習中英文表達能力、交益友、保持終身學習,他還提到「學生都看網路新聞,應學習閱讀好的書報評論、雜誌;聽好的演講、參與辯論,因為與君一席談,勝讀10年書」。

根據國立交通大學粉絲專頁所整理的內容,張忠謀給大學生7大忠告如下:

(1). 學習中英文表達能力,也許不會當個sales,但也要會行銷自己、行銷idea。

(2). 在大學學會謀生本領,也許只是學位證書,但也是職場門票。

(3). 選對未來事業、興趣有幫助的通識課,一生受用。

(4). 學生都看網路新聞,應學習閱讀好的書報評論、雜誌;聽好的演講、參與辯論,因為與君一席談,勝讀10年書。

(5). 慢慢的讀並且讀懂,不要讀多但懂少(read much but understand less)。

(6). 交益友,大學恐怕是最後機會交到無利益關係的朋友。

(7). 養成健康生活、終身學習的習慣,並培養可終身享受的興趣。

有趣的是,張忠謀還自備簡報檔,在演講過程中當場秀給大學生們看。

張忠謀說,外界認為他博學多聞,一定看很多書,他其實每個月只讀1、2本書,但至少看20幾篇的書評。張忠謀還說,他聆聽時不喜歡做筆記,因為一邊寫筆記,會降低聆聽得到的東西。(圖片來源:中央社提供)